還記得剛生產完的時候,護士就說接下來應該會開始脹奶喔!

結果一天兩天,我覺得怎麼一點動靜也沒有啊!

當時候還很鬱卒,想說我該不會是少奶奶吧!

而且每次擠的奶都很少,我就會莫名的心情不好,老公就會遭殃

總覺得別人在坐月子中心一定都可以好好休息  可是我卻老是為了嘎寶寶下一餐可能奶不夠而擔心

加上我每次都擠好久,好不容易擠完後,休息一下

怎麼覺得下一餐的時間又到了 

每天都是這樣的循環,而且我又怕奶不夠,半夜都還準時起床擠奶

擠得腰好痠,明明是冬天卻還滿身汗

不過最糟的是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才開始呢!

之前是只要拼命擠奶就可以了,現在在家裡要顧嘎寶寶又要擠奶

根本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尤其是半夜 一下餵奶一下擠奶一下換尿布

哇咧!整個晚上都在這樣的循環  

一直到嘎寶寶快兩個月終於不用夜奶了,但是我卻還是要起來排空

因為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我就已經把奶擠出來瓶餵了,所以後來嘎寶寶也無法親餵

就這樣每天擠每天擠,突然發現冷凍庫也漸漸滿了耶!

看著越來越多的母乳冰棒,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

感覺最苦的時刻已經熬過了,現在卻開始擔心奶太多

而且嘎寶寶很早就開始厭奶 每次餵奶都搞得我們夫妻倆很頭大

好不容易撐到四五個月可以開始吃副食品,我就開始張羅粥品,水果泥之類的

漸漸的到了九個月他幾乎都沒有再喝奶了,可是媽媽我的奶卻依舊多到爆炸

在這九個多月當中,我們也做過幾次母乳肥皂,可是每次做的肥皂需要的母乳真的蠻少的

只要些許母乳就可以做一堆肥皂,消耗量實在太慢了

我也有拿幾次來泡澡,不過說真的帶小孩很累

根本沒啥閒情逸致還在泡澡咧!只想要隨便戰鬥澡洗一洗上床睡覺了吧!

所以後來我也丟過幾次母乳,因為新的庫存越來越多,只好把舊的丟了

最後只好忍痛退奶,不然我擠給誰喝啊?

在退奶期間真的有夠痛的   我大約整整退了兩個禮拜才完全脫離乳牛

在這段期間每次抱嘎寶寶,只要他碰到我的胸部  我都超想死的

餵母奶不只擠不出來很痛,要退奶更痛

總之,媽媽真的好偉大啊!

現在我已經完完全全脫離乳牛的行列了,身體更自在了

外出也不用隨時想說幾點要回家擠奶   也可以更常出遠門了!

雖然覺得我的天賦異稟卻沒有讓嘎寶寶喝到一歲

不過這也是他自己選擇不喝的,我相信就算不喝母乳了,他依舊可以健康成長!

現在的我變成時常在想要煮什麼給嘎寶寶吃

畢竟每天吃粥也是會膩的!

呼~~~媽媽們總是有煩惱不完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