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嘎寶寶五、六個多月時  我就先買了幾本書籍準備讓他試試水溫

這篇就來介紹我挑的這幾款書吧!(點閱書名可連結喔!)



1.
風車出版社   生日快樂-小蘋果趣味歡唱童謠繪本



因為嘎寶寶很容易被聲音所吸引  所以一開始購入童書我就打算買有音樂類的

這本『生日快樂』一共有六首中文兒歌  書本的內容也是搭配歌曲

像是翻到大象這首歌  就可以按右下角的大象圖案樣式  歌曲就會自動撥放

一邊放音樂一邊教導小捧油看圖說書  豐富的色彩圖案也能夠滿足小捧油的視覺

背面也有簡單的使用方式教導     對了!這整本書都是採用厚的紙張材質製作的  

像嘎寶寶已經玩了半年左右 整本書還是完好無缺

有些平常我們在看的雜誌  常常不一會兒功夫  立馬就被嘎寶寶撕爛了 



2.風車出版社   動物聲音繪本(音效書)


這本跟第一本算是類似款   差別在於這本是動物叫聲

一共有十種動物聲音  可以一邊跟小捧油講解一邊按下動物聲

像我平常帶嘎寶寶去散步時  如果看到有小狗  我就會跟他說

『嘎寶寶!有狗狗耶!狗狗怎麼叫  汪汪汪............』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很多動物or動物圖片、卡通之類的

加上這本書的搭配  無形中就可以讓嘎寶寶加深記憶




3.上誼出版社   好玩的東西

這本書是屬於觸摸類的書籍   像嘎寶寶現在的年紀就是很愛東摸西摸

如果有摸到不太一樣觸感的東西  就會覺得很新鮮

而這本書就是設計每一頁都有一種不同的材質    家長可以一邊解說一邊讓小捧油玩

上圖就是設計成曬衣服的樣子  然後其中的一塊布就是毛巾材質

這一頁則是鏡子  不過當然不是真的鏡子啦!否則也就太危險了 

一開始嘎寶寶對這本沒什麼興趣  久而久之就被打入冷宮 

可是這陣子我再拿出來讓他玩  咦!他居然會主動去翻了  而且專看鏡子那一頁 

偶爾也會摸摸第一頁熊熊的肚肚 



4.風車出版社   猜猜我是誰?搭ㄅㄨㄅㄨ出去玩

這本算是形狀認知的書籍  因為我想嘎寶寶是男孩兒

應該比較對車子比較感興趣  所以就先入手這本

這是透過問與答的方式來加深小捧油對車子的印象

像這頁就是問說『猜一猜 誰載大家上班上學去?』

接著翻下一頁  左邊就會出現bus的圖案  製作的很巧妙吧!

這樣一來一往的左右翻頁  也是訓練小捧油手部靈活的方法

而且有顏色的每一頁左下角都還會寫上是什麼顏色&英文翻譯

話說現在嘎寶寶不但會左右翻來翻去  還很愛把手穿過書中車子輪廓的洞 



5.幼福出版社    寶寶趣味組合書 - 交通大集合

這本算是組合類型的書籍  整本幾乎都是採用泡棉材質

很輕很軟 適合剛開始閱讀的嘎寶寶 所以介紹到目前為止

他最愛拿的就是這本了!


這本書中的車子都可以單獨拿下來  而且還可以看到後面有中英文對照呢! 很貼心吧!

嘎寶寶常常單獨拿個一兩個在手上把玩


整本的車子都拿下來還可以裝到最後一頁  變成車子大集合

這樣又是另外一種玩法  可以用這整頁說故事  

像我就會問嘎寶寶說『警察叔叔在哪裡啊?』『失火了!消防車是哪一台啊?』

大概這類的問題  不過他老兄根本不懂  總是給我亂選 



6..幼福出版社   寶寶趣味組合書 - 動物大冒險

這本跟上面那本一模一樣  只是這是動物款的

因為我覺得這種類型的書比較活潑  所以多挑了一本

嘎寶寶最常玩的就是這本動物系列的  看袋鼠都玩到脖子ㄠ了

因為這材質很輕  所以就算躺著拿嘎寶寶也不會覺得吃力

一邊看書還一邊看電視   照片中的鱷魚都被玩到快爛了 都Q起來了

最後一頁有三面  嘎寶寶老是搞不定這頁 凹來凹去的 還蠻好笑的 

不過這也算是另類的手部訓練

現在嘎寶寶已經可以自己把動物從書中拿起來了  小手手越來越靈巧囉!


這也是可以全部聚集在最後一頁變成小型動物園

像我們晚上都要去婆婆家吃晚飯  有時候不想帶很多東西 

我就會單獨帶幾隻動物系列  雖然沒有書本  可是嘎寶寶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7.風車出版社   有趣123-小寶貝認知互動磁鐵遊戲

這本是利用磁鐵配對讓小捧油學習數字及手眼協調

適合年紀比較大的小捧油喔!因為書籍本身四個腳都比較銳利

不像前面幾款書本的四周都是圓弧狀

所以這款我只有拿給嘎寶寶玩過一次  等大約兩、三歲玩會比較適合

磁鐵一共有數字及圖案的搭配  像上圖這頁就是教小捧油數字4

右圖只有3個蛋糕  所以還差1個  就要在磁鐵中找尋蛋糕圖案的來貼

我覺得這款可以讓小捧油動動腦  提升專注力及對數字的認知

上次拿給嘎寶寶玩  他只會把磁鐵全部散開  害媽媽我撿個半天 

不過這個磁鐵盒的收納是直接做在書本上面的

這樣就不用擔心磁鐵收到不見  而且外出也很方便只要攜帶一本就ok了



8.巧連智出版   和寶寶一起玩體驗遊戲書

巧虎對每個有小捧油的家長來說鐵定不陌生  因為巧虎根本是小孩界的超級偶像 

這本是免費索取的試閱版  還有附贈光碟

不過我並沒有很想讓嘎寶寶那麼小就接觸電視  所以一直遲遲沒有下手訂閱  

但真的不得不說  巧虎的書籍都是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小捧油學會生活知識

這篇『我會說 有』嘎寶寶也蠻喜歡的  他很愛這類翻翻書的遊戲

只不過現在叫他名字  他都不『又』 

這個認識水果剝橘子遊戲嘎寶寶玩到爛了卻都不覺得膩


巧連智的書都做得蠻精細的  連橘子內部都很『搞剛』也太像了吧!

我是希望等嘎寶寶稍微懂事一點在開始訂巧虎給他看  到時候應該又是無止境的巧虎魔咒吧!




以上就是目前我為嘎寶寶添購的書籍

其實有些書我並沒有買  因為我家附近就是圖書館

每天下午有空我就會帶嘎寶寶去晃晃  尤其是在夏天的那段時間

圖書館是個好地方啊! 有冷氣又不怕蚊子咬  各類型的書都有

有時候看到適合的  我都會借閱回家陪嘎寶寶看 (根本都是我在說書 他不知有沒有聽懂?)

總之  就是培養一下嘎寶寶看書的習慣  當然這個年紀的小捧油

不可能坐在那邊乖乖看書的啦!  所以媽媽我就是陪讀陪玩的角色嚕!

呼~~~沒想到介紹個幾本書居然也寫的那麼大一篇

終於打完囉!收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