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00/7/1起 首次辦護照者都必須親自去辦理 若不便前往必須提前至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後

才能由委託人前往外交部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也就是說不管怎樣  都必須帶嘎寶寶出門一趟才辦得成護照

原本腦公是說要我帶他去附近的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  

接下來的辦護照相關事項就交給我們熟識的旅行社業者辦理就可以了

不過我是想說反正都要出去一趟了  帶嘎寶寶去見識見識也不錯 

於是我就自己上網下載辦理護照申請書 先在家填寫好  

畢竟帶著小孩如果到場再拿單填寫只會花費更多時間  

親辦必須帶齊所有資料喔 !!  詳細內容請參考外交部網站

東西都準備好之後就挑個好日子出發吧 !!  Let's go ....

到了現場還蠻多民眾來辦事情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是選擇2/23(六)補上班的日子來

感覺人好多喔 !!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只能等....希望嘎寶寶不要作怪就好

一到外交部南部辦事處我馬上搜尋號碼機   沒錯 !! 就是要先抽號碼再做其他事情

因為有些人辦理的事務很多   所以不管怎樣就是抽了再說 

接著就是等待的時間了    我把嘎寶寶放在椅子上面坐   

他東瞧西瞧的怎麼一堆人到底是在搞什麼 ??

坐了一會兒開始無聊打呵欠啦 !! 可能因為他有點恍神想睡覺 

所以整體來說還算安分沒有搗亂    不然今天可是我自個兒帶他出門

沒有腦公我還是有點ㄘㄨㄚˋ咧 !!

其實外交部辦事處裡面只有兩三個櫃台是專門在受理辦護照的  其它的櫃台都有不同的業務

but大多數來這邊的還是以護照事宜居多  所以其他的櫃台就冷清許多

這3.4.5櫃檯就是專門受理護照業務的   呼~~~~終於快等到我們了

帶小人來就是為了讓承辦人員『看一眼』 哈哈 !!  我本來有點怕我幫嘎寶寶做的大頭照會被打槍咧 !!

因為我有聽到旁邊櫃台小姐跟民眾說他的照片不符合規定    沒想到我的結果很順利  一次ok ..... 

這次申辦嘎寶寶的護照花了NTD 900 因為小捧油的護照時間比較短  只有5年的時效

另外我多付了NTD 92 郵資    這樣一來只要在家等郵差先生送達就可以惹 ! 不用再跑一趟 


將將 !!! 就在3/1(五)這天  我收到了嘎寶寶的護照啦 !!

當天做好的護照當天就會寄出了.... 畢竟這算是重要文件之一   郵局快捷也是用保值的

哈哈   因為郵差先生按門鈴把嘎寶寶吵醒了   瞧他一臉睡容   殊不知他的護照已經送來了呢 !!

還狂打哈欠  

裡面就是一本護照跟收據

我迫不及待拿給嘎寶寶看    他還要跟我搶咧 !! 

終於把辦理護照的事情搞定了    接下來就是準備嘎寶寶出國的『給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